发烧吃什么食物好?发烧出虚汗吃什么食物好?

2022-06-23 16:04:03    来源:太原热线    

发烧吃什么食物好?

患者在发热时日常三餐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流质和半流质食物,早晨可以喝大米粥、小米粥、杂粮粥、豆浆、素馅包子等,配以青炒的小菜或泡菜,既能够补充膳食纤维,又容易消化吸收,不会造成腹胀、腹泻、消化不良等现象。

发烧出虚汗吃什么食物好?

1.

因为发烧时非常容易伴随身体水分丢失过多,所以在食物中尽量多加含水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稀粥、面条汤。

2.

发烧伴随出汗,不仅丢失水分,还会丢失电解质,比如钾、钠、氯,所以在食物加工时也可以适当放盐。

3.

因为发烧时经常会伴随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所以应该选择比较好消化、吸收的食物,尽量避免油腻、不好消化的各种各样的食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