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吃什么好?这5种食物降低血糖或许能帮到你

2022-06-20 09:27: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糖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然而如今有不少年轻人,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引发高血糖的出现。高血糖对于人的身体健康也影响很大,严重的还会引起糖尿病的产生。所以如果患上了高血糖,就要及时护理自己的身体。生活中有不少食物对于降低血糖都有不错的作用,建议高血糖患者可以适当食用。

高血糖吃什么好?

1、 紫菜

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脂肪,蛋白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有显著的降低空腹血糖的作用。建议高血糖患者平常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紫菜汤,有助于病情恢复。

2、 洋葱

洋葱中含有硫化丙烯和硫醇,这些物质都具有降血脂和降血糖的作用。洋葱中还含有磺脲丁酸,能够促进细胞对糖的利用,从而降低身体中的血糖。建议高血糖患者平常可以适量食用一些洋葱来吃,对缓解病情有不错的帮助。

3、 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脂低卡和高纤维的食物,其中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不错的保健效果。魔芋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甘露,聚糖对于降低血糖有很好的效果,其分子量较大,黏性较高,能够延缓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有利于降低餐后血糖升高。适量的吃一些魔芋,对于辅助减肥也有不错的效果,也很适合减肥人士食用。

4、 南瓜

南瓜中还有甘露醇,腺嘌呤,果胶,这些物质对于人体都有不错的保健效果,能够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有不错的降低血糖的作用。高血糖患者每天主食100克南瓜,对于改善症状有很好的功效。

5、 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木耳,多糖,胡萝卜素和多种矿物质,具有降糖的效果。建议高血糖患者平常可以用黑木耳炒菜或炖汤,对于缓解病情来说,都有不错的作用。

以上5种食物对于降低血糖有着不错的效果,建议高血糖患者平常可以适量食用。另外也要注意每个人对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以及利用,都有不同的差异。建议大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去选择适合自己食用的食物,不会给身体造成负担,也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