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患者吃什么好?这6种食物可以适量吃或能降血糖

2022-06-17 09:57: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保持身体的血液稳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血液中含有过高的血糖,就很有可能会引起高血糖症状,会给身体带来巨大影响,严重的还会引起糖尿病。如果患上了高血糖,建议大家平常要及时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重自己的饮食,可以适量吃一些能够降血糖的食物,这样有利于控制病情。

高血糖吃什么好?

1、 紫菜

紫菜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和胡萝卜素,其热量极低,升糖指数也比较低,吃了之后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而且紫菜中含有一种叫做紫菜多糖的物质,对于高血糖患者有一定的缓解病情的作用。

2、 洋葱

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洋葱中含有一种叫做硫氨酸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溶解血栓,同时也能降低血糖,降低身体的脂肪含量。不仅有利于稳定血糖,还有利于健身减肥。

3、 燕麦

燕麦是一种常见的粗粮,其中的糖分含量很低升,糖指数也比较低,很适合高血糖的饮食原则。建议也高血糖患者日常可以把燕麦当做早餐来吃,或者适当的当做主食来吃。

4、 木耳

木耳中含有木耳多糖和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的多糖成分具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家常菜。

5、 大蒜

大蒜是一种常见的调味品,大蒜中含有硫挥发性化合物,多糖,脂类等化合物,不仅具有良好的杀菌作用,而且还能抗病毒,抗炎,降血脂,消肿瘤,降血糖,保护血管的作用。大蒜既可以生吃,也可以作为配料来吃,建议高血糖患者在平常烹饪时可以适当加入大蒜。

6、 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卡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分子量比较大,粘性比较高,在肠道内排泄的速度比较缓慢,能够延缓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有利于降低血糖。而且魔芋中所含有的葡萄甘露聚糖对于降低身体血糖也有不错的效果,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高血糖患者平常如果不知道吃什么,就可以适量的吃以上6种食物。另外也要注意高血糖患者也是有一定的饮食禁忌的,建议平常最好不喝酒不吸烟,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为身体补充水分,这样才能让血糖得到更好的控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