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喝醉了会变成什么?萝卜是凉性还是热性?

2023-02-27 11:26:01    来源:太原热线    

萝卜喝醉了会变成什么

红萝卜

1.萝卜喝醉了会变成红萝卜。

2.食疗作用,萝卜性平,味辛、甘,入脾、胃经;具有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等功效;主治食积胀满、痰嗽失音、吐血、衄血、消渴、痢疾、偏头痛等。每晚睡觉前吃30g萝卜,能消食化积,清热解毒。可延年益寿。

萝卜是凉性还是热性

白萝卜、青萝卜都是凉性的,白萝卜能够健脾和胃、消食积。

中医或者民间谚语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因为冬天天气寒冷,人们为了抵御寒冷就需要进食更多的食物来产热,加上又过新年和春节,饮食上吃的会比较油腻、比较荤而且运动又比较少,难免产生食物的积滞。萝卜能够很好的消食化积,预防积食引发的上火。萝卜能够利大小便,而且含有的膳食纤维在肠道内不被吸收,能够增大粪便的体积,促进肠道的蠕动,防止便秘,大便通畅就不会生内热,而且萝卜还有化痰止咳的功效,是很好的食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