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茅是什么东西?香茅是热性还是凉性的?

2023-01-09 16:12:26    来源:太原热线    

香茅是什么东西

香茅也被称为是柠檬草,它是禾本科香茅属的大概55种芳香性植物的总称,也称为是香茅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香草,它有着柠檬的香气。秆的高度是在2m左右的高度,生长的很粗壮,叶子长为30-90cm左右,顶端则是长渐尖状,叶鞘无毛,它是不向外反卷的,内面呈浅绿色。

香茅是热性还是凉性

“香茅是一种温性食物,也叫做柠檬草,自身带有一种柠檬的清香气味,可以切断晒干,用来泡茶喝,有促进消化、控制胆固醇、净化以及排毒的作用,但是香茅容易引起过敏,常见的反应有皮肤疹、胸痛、呼吸困难、咽喉肿胀等症状,因此过敏的人慎食。 香茅,为禾本科植物香茅的全草,我国华南、西南、福建、台湾地区有栽培,它也叫做柠檬草、茅草茶、柠檬茅、香巴茅、香茅草、姜巴草等,味辛,性温,归肺、膀胱、胃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