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为什么是一瓣一瓣?橘子上火还是降火?

2022-12-30 13:22:45    来源:太原热线    

橘子为什么是一瓣一瓣?

橘子一瓣一瓣是因为属于多子房植物。

橘子的橘子花与其它植物有所区别。植物在结出果实时,有多少子房就会有多少果实,果实也就是由子房发育过来。橘子一般是有6个到8个子房,而每一个子房就是一瓣果实。

橘子上火还是降火

橘子是容易导致上火的水果,需要适量食用。

在中医角度上认为橘子味甘,性温,具有开胃利气、止咳润肺的功效。但橘子吃多了,可能会导致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干结等上火症状,因此不适宜过量吃橘子。

橘子可以加速胆固醇的转换,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动脉硬化,对于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也可以适量吃橘子。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空腹吃橘子,以免对胃肠道造成刺激,引起不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