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特产有什么?大兴安岭是什么的分界线?

2022-11-25 09:29:28    来源:太原热线    

大兴安岭特产有什么?

1 大兴安岭特产马铃薯

地理标志产品,大兴安岭马铃薯是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的特产。大兴安岭马铃薯具有产量高、品质优、性状好等特点。大兴安岭马铃薯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 大兴安岭特产蓝莓

地理标志产品,蓝莓(Blueberry),学名笃斯越橘(Vaccinium uliginosum),又名都柿,为杜娟花科,蓝莓属野生落叶灌木,生长于北纬52度以北大兴安岭原始森林中,成熟果色泽黑紫。

3 大兴安岭特产黑木耳

地理标志产品,大兴安岭木耳生长缓慢,耳片长的厚,口感好,是纯天然无污染绿色食品。大兴安岭黑木耳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大兴安岭是什么的分界线

季风区与非季风区、内流区与外流区等的分界线。大兴安岭东南坡较陡,西北坡向内蒙古高原和缓倾斜。经过长期侵蚀,山顶浑圆,以海拔2029米的黄岗梁为最高。东南坡夏季受海洋季风影响,雨水较多,西北坡却较干旱,成为森林和草原的分界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