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坐月子吃哪些蔬菜好?

2022-11-02 10:55:57    来源:太原热线    

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1. 寒凉生冷食物

经历分娩之后的产妇身体气血两虚,不管是剖腹产还是顺产的妈妈坐月子都需要调理气血,而且分娩之后紧接着就是排恶露。如果产后吃大量生冷寒凉的食物不仅会影响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还会影响恶露和瘀血的排出,不利于身体恢复,建议妈妈们尽量选择吃温热养脾胃的食物。

2. 过咸的食物

日常饮食重口味的人喜欢在菜里面放更多的食盐,但是月子里产妇身体情况特殊就要区分对待了。产妇月子里吃得太咸会摄入过多的钠离子引起水潴留,这样会加重月子期的水肿,不仅如此产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女性身体各个器官都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调整,盐分摄入过多加重女性心血管和肾脏负担,还有可能会引发高血压,不用担心产后多尿多汗影响到电解质平衡,正常情况下的饮食都能够满足身体对盐分的需求。

3. 色收内敛的食物

比如话梅、柿子、南瓜等都是代表性的食物,这些通常被当成开胃的小零食,但是月子里是不建议食用的,主要是因为这些食物会阻滞产后血液的正常运行,阻滞不同不利于产后恶露的顺利排出。

4. 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不是传统理解的辣,代表性的食物有韭菜、胡椒、茴香、酒等食物,这类食物会导致上火,尤其是在秋冬干燥的季节更易出现上火症状,还有就是影响母乳质量。

5. 冷饮

这是夏季坐月子的妈妈要注意的事情,冰淇淋、雪糕、冰饮料这些都是不可以吃的。

坐月子吃哪些蔬菜好?

月子期间的女性可以吃芥兰菜、番茄、胡萝卜等有营养的蔬菜。...

1.芥兰菜:芥兰菜当中含有有机碱,它略带苦味可以有效刺激人体味觉神经,从而增加食欲。另外其中含有的粗纤维可以加快人体肠胃蠕动,更利于消化和吸收。

2.番茄:番茄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的柠檬酸,苹果酸以及糖类成分可以增加胃液酸度,并且更利于消化以及调整胃肠功能。

3.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B、维生素a、花青素、矿物元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