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吃水果就能瘦下来?减肥期间这样吃让你瘦出小蛮腰

2022-09-16 08:34:15    来源:39健康网    

说起减肥,很多人脑海中都会出现这么一副画面:餐桌上一日三顿都是水果和沙拉,几乎看不到其他的食物。水果和沙拉几乎成为减肥和健康的代名词,受到很多减肥人士的喜爱,甚至有人在减肥期间只吃水果和沙拉,拒绝其他一切食物,尤其是碳水化合物,有人甚至一点碳水化合物都不摄入,这样真的就是健康减肥吗?

在减肥的过程中,合理的膳食搭配很重要。

每日摄入一定的糖类、脂肪和蛋白质是保证人体拥有足够能量的前提。如果想减肥,在饮食中就要遵循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和高蛋白的原则,而不是完全不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只是要控制进食这方面食物的量。

光吃水果就能瘦下来?

虽然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消化,但也含有大量的果糖,这些果糖被人体吸收而转化成热量,水果吃太多也同样会造成脂肪堆积。而且水果中含有的蛋白质极少,长期只吃水果就会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身体的代谢率会变得更加缓慢,反而让减肥变得困难。因此,在减肥期间可以适量吃一些水果,但不可过量,也不要用水果来代替一日三餐。

暗藏热量炸弹的沙拉酱

一些沙拉酱看起来用来做蔬菜或者水果沙拉非常美味,不少减肥的人都喜欢选用沙拉酱。实际上,部分沙拉酱中隐藏的热量不容小觑,一些沙拉酱含有一定的脂肪和热量,糖分也不少,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喜欢用大量的高热量的沙拉酱来做水果沙拉或蔬菜沙拉,但其实这样反而容易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的热量。

最后,在减肥的时候单吃某一种食物都是不值得推荐的

虽然减肥需要控制饮食,但前提是要健康减肥。保证食物多样性对减肥也同样重要,有很多食物都适合减肥期间食用的,只要做好饮食搭配就既可以保证身体所需,又能顺利减肥。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可以使身体得到的能量偏少,加快体内脂肪的消耗,但如果完全拒绝摄入碳水化合物,会阻碍脂肪在人体内正常消耗,不利于减肥。

想要通过饮食来健康减肥,既要保证营养又要降低总热量,那么究竟要怎样合理安排饮食呢?

1、少吃热量高的食物

精制类的甜食和肉类中一般含有的大量的热量,如果想要减肥就要减少这方面食物的摄入,在选择肉类时可以尽量选择鸡肉、鱼肉。

2、增加蔬菜水果和粗粮的比重

在减肥食谱中可以适当增加新鲜蔬菜、水果和粗粮的摄入,尽量选择糖分较少的水果,比如:草莓、猕猴桃等。

3、少吃多餐

每餐不宜吃过饱,一般七分饱即可,也不要让自己过度饥饿,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方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