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是什么果子的皮?陈皮为什么越陈越贵?

2022-08-23 14:21:50    来源:太原热线    

陈皮是什么果子的皮?

陈皮是柑果类的果皮晒干制成的皮, 比如橙子、柑、橘子、桔子等。

陈皮质稍硬而脆,常剥成数瓣,基部相连,有的呈不规则的片状,厚1~4mm; 广陈皮质较柔软,常3瓣相连,形状整齐,厚度均匀,约1mm,点状油室较大,对光照视,透明清晰。 另外,陈皮是一种比较常用的中药材,中医认为陈皮味苦性温,具有可以理气疏肝,燥湿健脾,疏理脾胃气滞,化痰湿的作用。

陈皮为什么越陈越贵?

年份越高的陈皮,药用价值越高,这也并不是生编硬造之说法,早在清代张璐《本草逢原》里就有提到“橘皮,苦辛温,无毒,产粤东新会,陈久者良”,广东人爱喝茶,喜欢用陈皮泡茶,越是年份久的陈皮泡水越陈香,10年以上的陈皮才好泡茶,品质越高,茶色越清亮通透,年份低的陈皮用来泡水虽然也有清香味,但味道很快会消散,不浓郁。

越老的陈皮,香气越沉稳醇厚,经得起时间修炼的陈皮也是闯过了无数关口才得以保存下来,每年要翻晒,稍有处理不好的环节就要风化碎裂,保存完好而且还有一定年份的陈皮并不多见,所以也是物以稀为贵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