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有营养吗?经常吃茶叶蛋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2022-04-06 14:57:20    来源:爱达夫养生    

茶叶蛋有营养,是一种常见的小吃,看到有不少人喜欢吃茶叶蛋,同时也比较关注茶叶蛋有营养吗,茶叶蛋的危害等问题,它是有营养的,但是他的含盐量非常高,经常吃容易得高血压还有致癌的风险,所以大家适量吃,千万不要吃太多。

茶叶蛋是有营养的

看到有不少爱吃茶叶蛋的朋友在问茶叶蛋有营养吗的问题,茶叶蛋的两种材料鸡蛋和茶叶都有不错的营养价值,食用之后能补充蛋白质、氨基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含义的单宁酸和黄酮类化合物还有预防中风的作用,氟化物能预防牙齿疾病,还有消炎杀菌的作用。

茶叶蛋可以做小吃,可以做零食,但是千万不能吃度哦,因为茶叶蛋的危害不容小觑,它让鸡蛋和茶叶本身的很多营养大打折扣,偶尔吃一点影响不大,但不能长期吃,尤其是营养不良、缺铁性贫血、儿童、孕妇是不适合吃茶叶蛋的。

4大茶叶蛋的危害

1、不好消化

茶叶蛋的烹制时间一般都比较长,还有一些不良商贩反复煮了几天的茶叶蛋还在卖,这样会使得鸡蛋的蛋白结构紧密、坚硬,不容易破碎,吃到肚子里不能和胃液充分接触,非常难消化,本身就消化不良的朋友最好不要吃。

2、致癌

茶叶蛋是用铁锅煮的,长时间的煮,会产生多种有害的重金属物质,尤其是亚硝酸盐,有致癌性,长时间的煮,亚硝酸盐的浓度非常大,人们经常吃会增加患癌风险。

3、容易患高血压

茶叶蛋的盐分含量非常高,尤其是煮到开裂的茶叶蛋,长时间吃会导致高血压,路边摊的茶叶蛋还不干净不卫生,长时间泡在汤汁里仄声细菌病菌,有的吃完会导致拉肚子。

4、导致缺铁性贫血

在茶叶中含有强氧化物质,会使鸡蛋中的铁元素氧化,不利于人体的吸收,同时对我们吃的其他食物中的铁元素也有氧化作用,长期食用的话,会导致我们出现缺铁性贫血的状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