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红糖水有哪些好处?红糖跟哪食物搭配好

2022-03-14 10:49: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红糖有东方巧克力的美誉,能起到活血化瘀和散寒效果,同时也能减轻疼痛。红糖中含有适量铁和钙,这是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冬季适当的喝红糖水能起到暖胃和健脾胃效果,而且也能补中益气,不妨来具体看一看。

冬季喝红糖水有哪些好处?

1、为身体补充营养

红糖也就是没有经过精炼的粗糖,能最大程度保留甘蔗汁中的营养成分,包括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营养成分远远高于白砂糖和冰糖。

2、活血化瘀和暖身

红糖归脾经,能起到活血化瘀效果,而且也能缓中止痛。冬季喝一杯红糖水能活络气血,加快全身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凉症状。

3、延缓衰老

红糖中含有大量果糖和葡萄糖,能为身体提供能量,加快皮肤细胞代谢速度。另外,红糖中的多糖具有抗氧化效果,能对抗自由基,延缓衰老。

4、益气补血

肠胃疾病患者吸收能力减弱,使得铁摄入不足,再加上骨髓造血能力减弱,会使得血红蛋白生成量不足,从而导致贫血,不妨适当的喝红糖水来发挥补血效果。

红糖跟哪些食物搭配在一起好?

1、姜枣红糖水

把干姜、大枣和红糖搭配在一起煎水喝,能起到温经散寒效果,特别适合寒性痛经且伴有呕吐的人群。

2、乌梅红糖水

把乌梅和红糖搭配在一起喝,能起到美容养颜和补血止血效果。

3、桂圆薏米红糖粥

把适量的薏仁、干桂圆肉以及红糖和粳米一起制作成粥,每天喝一次,能补益气血,缓解气血不足所引起的月经量少和痛经。

4、黑豆红花红糖水

把适量的红花和黑豆以及红糖搭配在一起煎水喝,能起到活血调经和补益肝肾效果。

5、山楂桂枝红糖水

把山楂、红糖和桂枝搭配在一起煎水喝,能起到化瘀止痛以及温经通脉效果,能缓解寒性痛经症状。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红糖能起到益气养血和活血化瘀效果,而且也能健脾暖胃和益气养血,特别适合贫血和儿童以及孕产妇。虽然红糖营养价值高,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群,因为红糖性温,凡是月经量过多、舌苔黄腻、心烦意乱和燥热以及潮红的人群都不能随意喝红糖水,以免让症状更加恶化。另外,红糖滋腻且难以消化,糖尿病和消化不良的患者不能喝太多红糖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