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围虾和竹节虾到底有何区别?快来了解一下啊

2022-03-14 09:52:44    来源:全民百科    

喜欢吃虾和养殖虾来赚钱的朋友一定会比较和研究各种类型的虾,对于基围虾和竹节虾这两种虾,由于它们太像了,所以人们分不清,那么基围虾和竹节虾有何区别呢?

1地理分布不同。基围虾:基围虾原产中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及澳大利亚一带,主要分布于日本东海岸,中国东海与南海,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及澳大利亚一带;竹节虾:竹节虾我国沿海、日本北海道以南、东南亚、澳大利亚北部、非洲东部及红海等均有分布。

2形态特征不同。基围虾:基围虾体淡棕色,额角上缘6~9齿,下缘无齿。无中央沟,第一触角上鞭约为头胸甲技的1/2,腹部第l~6节背面具纵脊,尾节无侧刺。第一对步足具座节刺,末对步足不具外肢;竹节虾:竹节虾体中等长,侧扁,甲壳较厚。额角略呈正弯弓形,上缘有8— 10齿,下缘1—2齿。

3生活习性不同。基围虾:基围虾广泛栖息于沙底、沙泥底、泥底的海区,在沿海50米等深浅范围内均有分布,而以10米内数量较多;竹节虾:竹节虾自然栖息于水深10~40m的海域,喜欢栖息于沙泥底,具有较强的潜沙特性,白天潜伏在深度3cm左右的沙底内少活动,夜间频繁活动并进行索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基围虾和竹节虾有何区别的全部内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