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胶囊服食忌讳:吃了阿莫西林能喝酒吗?

2022-03-03 16:25:57    来源:三思经验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应用阿莫西林胶囊这类药品来抗发烧感冒,尽管阿莫西林胶囊很普遍而且常见,但也是有一些服食忌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吃了阿莫西林能喝酒吗。

吃了阿莫西林能喝酒吗

吃了阿莫西林不能喝酒。阿莫西林属于β-内酰胺类的药物,与头孢菌素一样,都会和酒精在一起发生相互作用,化学反应的名称叫做双硫仑样反应。双硫仑样反应轻则有皮肤瘙痒、皮疹、皮肤发红、周身乏氧不适等症状,严重者会有心律不齐、心动过速、头晕、头痛、反射性和喷射性呕吐等情况。最严重者会导致过敏性休克,如突发意识丧失、意识不清、血压测不到等严重威胁生命的情况和症状。

吃了阿莫西林后多久可以喝酒

服用阿莫西林之后,最好一周之内不要饮酒。阿莫西林属于青霉素类的抗生素,如果服用期间饮酒,可能会导致胃肠道的不适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也有可能引起肝功能损伤,出现转氨酶升高等情况。如果在服用阿莫西林期间饮酒,也可能导致酒精过敏。

喝酒不能吃什么药

1.降压药

酒精具有扩张血管、心肌收缩力的作用,对降压药有增果。在服用利血平、心痛定等降压药期间喝酒,会引起血管扩张,从而出现低血压,甚至休克。

2.中枢抑制药

乙醇具有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且作用强度与饮酒量成正比。人在饮酒后服用苯巴比妥、甲丙氨酯、氯丙嗪等中枢神经抑制药,可使中枢神经系统产生较深的抑制,轻者致人昏睡,重者引起昏迷,甚至因中枢神经麻痹而死亡。

3.解热镇痛药

常见的解热镇痛药有阿司匹林、布洛芬、双氯芬酸等。这类本身就对胃粘膜有刺激和损伤的作用,这要与酒精一起的话,可导致消化道溃疡、胃出血等。

4.感冒药

绝大多数感冒药中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又名扑热息痛),用于治疗感冒发烧及缓解疼痛。而对乙酰氨基酚在体内生物转化过程中,会产生一种有毒的代谢物质,需要与体内的还原性谷胱甘肽等保护因子结合才能降低毒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