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黄瓜为什么要叫“黄瓜”呢?揭密了

2021-12-20 10:56:39    来源:科普中国    

黄瓜

可谓是生活中

用途比较广泛的一种蔬菜了

既可以用来拌凉菜

也可以洗干净后直接啃

甚至还有一些爱美的小姐姐们

会把黄瓜切成薄薄的片

敷在脸上,当面膜用

可是

有些人就会提出质疑

黄瓜明明是绿色的

可为什么要叫“黄瓜”呢?

下面就让我们

一起来揭开多年的疑问吧!

原来,黄瓜最开始被发现的时候确实是黄色的,而且成熟后的黄瓜也是黄色的。

其实,黄瓜最开始的名字叫胡瓜,由汉朝张骞出使西域时候带回中国,刚开始只是一种野瓜,那时候的人被称为胡人,所以这瓜被赐予了胡瓜的名字。

到了后赵,换了统治者,于是制定了一条法律,任何地方都不允许出现“胡”这个字,胡瓜也因此受到牵连,改名为黄瓜。

另外,咱们平常吃的绿色黄瓜还未成熟,完全成熟后的黄瓜还是会成黄色,只是成熟后的口感没有绿色时的好,也没有水分,所以大家都会选择绿色的黄瓜来食用。

这下总算明白了吧?怎么样?晚饭要不要来一根黄瓜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