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为什么会长叶子?长叶还能吃吗

2021-12-01 09:03:45    来源:趣丁网    

豆芽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蔬菜,它是用黄豆定期浇水养出来的芽,非常的嫩,口感也很清甜。我们在买豆芽的时候,会发现有的豆芽已经长出了叶子,这其实是植物生长的正常过程,但是买豆芽就要当心看它是不是已经养的比较老了,我们可以看根须粗不粗。

绿豆芽长叶能吃吗

可以吃。豆芽经过一段时间可以自行长出绿叶,尤其是豆芽见光后,很容易长出绿叶,这也是一种光合作用。另外可能是发豆芽的时间没有掌握好,也可能是气温升高导致绿豆发芽快。这种情况不影响食用,对人体无害,但可能会影响口感,吃起来比较老。

豆芽为什么会长叶子

豆芽一见光就会长出叶子,所以要在绝对黑暗的环境中发豆芽,最好用不透明的锅盖上纱布,纱布要厚一些,以防透光,定期在纱布上浇水; 叶子长大了也是可以食用的。应在真叶出现后立即采收,果根长出更多的须根,这时候就太老了。

豆芽的根可以吃吗

一般不推荐吃豆芽的根部,炒豆芽前会去根。不过,吃了也没关系。但如果发芽时间太长,根部变得很粗,最好在炒之前先去根,但这不是因为根部成分有问题,而是它的存在会影响我们口中豆芽的味道。所以,如果豆芽的根很细,直接放到锅里炒着吃也不会有问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