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吃水果要避开这几种

2021-11-30 08:32: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的种类有很多,一年四季每一个季节都有许多应季的水果。好吃的水果有很多,人们总能选出几种自己喜欢吃的水果。很多人存在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胃不好的人到底能不能吃水果。实际上胃不好的人可以吃水果,只不过要正确挑选。

胃不好的人要少吃哪些水果?

1、酸性水果

胃不好的人在吃水果的时候,首先要避免的就是吃酸性比较强烈的水果,例如柠檬、橘子、山楂等等。这些酸性水果会刺激胃酸的分泌,会引起胃胀、胃痛、反酸、烧心的症状。

2、凉性水果

胃不好的人在吃水果的时候,还要避免吃过多的凉性水果。吃凉性水果,会容易让脾胃失和,会减缓胃的蠕动,影响消化功能。生活中有很多水果都是寒性的,例如梨、火龙果、桃、葡萄柚、草莓、枇杷、香蕉、甜瓜等等。如果胃有疾病或者想要养胃,这些凉性水果要慎重选择。

3、不好消化的水果

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是好消化的,有一些水果就不好消化,会给胃带来负担,会损伤脾胃健康。比如说红枣,红枣维生素含量高,还含有钙铁磷等微量元素,但是枣皮特别的难消化。还有就是油脂含量比较高的水果,例如牛油果、椰子肉等。

4、容易形成结石的水果

有一种水果,胃不好的人可以偶尔去吃,但是不能多吃这种水果,就是容易让人长结石的柿子。柿子含有大量的单宁、果胶和鞣酸,这些物质容易和食物中的蛋白质、钙、盐以及胃酸,出现化学反应,形成胃结石。

胃不好的人可以吃哪些水果?

1、木瓜

木瓜当中的木瓜酵素能够帮助蛋白质的吸收,能够缓解消化不良,吃木瓜对胃有好处。但是木瓜也是偏寒的水果,最好不要空腹吃,更不能一次性吃太多。

2、石榴

石榴含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味道比较酸涩的石榴,还能帮助调理腹泻、腹痛等不适。胃不好的人可以适当的吃石榴,能够生津止渴,帮助调理肠胃。

3、樱桃

樱桃具有健胃开脾,补中益气的功效。樱桃本身也是温性的食物,不会给胃带来比较大的负担。樱桃虽然能够养胃,但是樱桃属火,不要吃太多,否则会上火。

胃不好的人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要注意,要吃对胃有好处的水果,不要吃那些会损害胃部健康的水果。面对水果的诱惑,要擦亮眼睛,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身体健康才是应该放到第1位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