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中的这四种食物赶快丢弃!你家有吗

2021-11-29 09:18: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厨房是家里烟火气息最重的地方,也是最充满爱的地方。每一个为家人烹饪的美食的人,在研究如何把食物做得更好吃以外,还要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如果不小心烹饪了有毒有害食物,全家都有可能受到伤害。快看看厨房中有没有这4种食物,如果有,要赶快丢弃。

厨房中的哪些食物要赶紧扔掉?

1、发霉的花生

花生是坚果的一种,又名长生果,营养价值很高,经常吃花生,有益身体健康。不过,如果花生已经长毛了,或者出现了发霉的情况,就要及时的处理掉。发霉的花生中可能存在黄曲霉素,这是世界一类致癌物,如果不在意,摄入过多的黄曲霉素,得癌症的风险会增加。

2、腐烂的水果

水果是家庭当中不可或缺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还含有镁、钙、磷、钾等微量元素。不过水果如果已经腐烂变质,是不能继续吃的,即使腐烂的部位比较少,也要扔掉。腐烂的水果当中,有一种叫做展青毒素的物质,会影响身体多个器官的健康,尤其是肺、肾脏和肝脏。还有一种毒素叫做黄曲霉素,也会影响肝脏等器官的健康,会增加患肝癌等癌症的几率。水果要妥善储存,不容易储存的水果不要买太多,最好能先买先吃,这样最健康。

3、受潮的坚果

绝大多数的坚果都是脆脆的,吃起来很香。坚果营养丰富,富含优质脂肪,每天吃一小把坚果,对身体健康有益。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受潮的坚果是不能吃的。坚果受潮之后,很容易滋生毒素,尤其是黄曲霉素。要了解坚果的保质期,最好能现买现吃,不要长时间的储存,否则很容易受潮变质。

4、长芽的蔬菜

有一些长芽的蔬菜是能够吃的,比如胡萝卜,虽然能吃,但是这些蔬菜的营养已经流失的差不多了,口感会很差,最好不要吃。有一些长芽的蔬菜是不能吃的,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比如说发芽的土豆、红薯、紫薯等等。尤其是发芽的土豆,含有龙葵素,又叫龙葵碱,食用后很有可能导致急性中毒,产生严重后果。蔬菜不要长时间的储存,不要因为便宜就一次性买太多,要关注食品安全。

家人烹饪美味食物的时候,不仅要做好食物搭配,注意膳食均衡,还要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快来检查一下自己的厨房当中有没有以上这4类食物,如果有,快把它丢掉。不要怕浪费,健康是无价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