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类人要少吃元宵为妙

2021-08-18 15:30:39    来源:光明网    

提起元宵节,除了放烟花、猜灯谜、看花灯之外,怎么可能少了软绵香甜的元宵。但是你知道吗,吃元宵可有大讲究,比如说这些禁忌你都清楚了吗?

早餐不宜吃元宵

人早起时胃肠道功能是最弱,高热量、高糖分的元宵作为早餐,很容易消化不良,出现泛酸、烧心等情况,影响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因此最好在上午九、十点钟或者下午茶时间食用。

吃元宵要适量

减少其它主食的摄入,一般来说是吃三个元宵就要减去半两主食。晚上太晚最好也别吃,否则难消化。吃完后最好活动两小时以上再睡觉。

吃元宵别忘喝汤

水煮元宵时,不少营养成分如微量元素、营养素就溶在汤里。喝汤还可以促进消化吸收,即民间常说的“原汤化原食”。

细嚼慢咽防烫伤

要注意元宵馅儿烫口,不能大口大口地吃,一定要细嚼慢咽,否则很可能烫伤口腔和食管的黏膜。医学研究已经证实,食物灼伤很可能引起食管癌、胃癌等相关疾病。

不宜与肉类或酸性食物同食

在吃元宵的时候可以适当吃一些维生素含量相对丰富的水果、蔬菜等来均衡营养。一些酸性食物以及肉类则不适合与元宵同吃。

这几类人要少吃为妙

糯米比较难消化,对于消化功能弱的婴幼儿、老年人尤其如此。同时,元宵的馅料可能含有大量的油脂和糖分,糖尿病患者、高血压、高血脂及痛风患者更不能贪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