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皮别着急扔 有大用处

2021-07-27 14:42:21    来源:第一女人网    

菠萝皮的功效与作用

菠萝皮是菠萝外层的表皮,而菠萝在我国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云南等地有种植。菠萝皮含有的营养成分与果肉的基本成分相接近,不仅可以作为空气清新剂,还能作为药材,有止咳止痢的作用。

1.舒缓心情菠萝皮可是去除异味的好材料,可以把菠萝皮放在刚刚装修完的屋子内,这个时候菠萝皮就开始发挥它的作用了,一些有害的物质可以被它吸收掉,而冰箱里的异味也是可以用菠萝皮去除的,并且还可以留下菠萝的香气,香甜好闻,比任何人工的香味好闻多了,有舒缓心情的作用。

2.止咳止痢根据《中华本草》记载,菠萝皮晒干,可做药用,主治:解毒、止咳、止痢。用法用量 :取9-15g煎汤内服。

3.能够促进血循环此外,菠萝皮中菠萝蛋白酶的含量是果肉的两倍,它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稀释血脂,消除炎症和水肿,能够促进血循环。

4.护胃抗癌菠萝皮能护胃,菠萝皮(除去外面刺手的部分)除了富含食物纤维和维生素C之外,菠萝皮中的菠萝蛋白酶可以分解食物,清除消化道内的死亡组织,具有护胃抗癌的功效。

菠萝皮能吸装修异味吗

不能完全去除。菠萝、柚子皮、洋葱等放在刚装修完的房间内或者用白醋熏蒸整个房间,这些都是土方法,都是极大的错误,因为这样只是把污染源掩盖及混合了,而不是清理掉,这样实际上污染会更危险,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吸收了各种有害化合物,对人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

在装修完的日子里就要经常的开窗通风,使房间里甲醛尽快的散去,可以养些植物,植物对吸甲醛有微量的作用,但看着也会心情舒畅,同时再用些像玛雅蓝、光触媒、活性炭这些材料都是很好的甲醛吸附剂,她们的材料中有很多微小的孔隙,所以能够吸收很多的甲醛,活性炭的吸附到一定程度就会饱和,效果会差一截,不过就是便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