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多喝橙汁有助提高记忆力

2021-07-15 15:09:19    来源:生命时报    

美国《神经学》杂志近日刊登一项最新研究称,中老年男性多喝橙汁、多吃橙红色果蔬,有助提高记忆力。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袁长征(音)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2.8万名平均年龄51岁的男性展开长达20年的追踪研究,主要调查参试者的饮食习惯,特别是各类果蔬摄入情况。全部参试者在研究结束前接受了思维和记忆能力测试,结果显示,55%的人上述两项能力维持良好,38%的人得分中等,7%的参试者两项得分都较低。研究人员经对比分析后发现,50岁左右开始果蔬摄入量较多的男性,20年后较少出现思维和记忆问题。与基本不吃蔬菜水果的人相比,吃得最多者丧失思维记忆能力的风险降低34%。此外,老年男性常喝橙汁有益保持好记忆力,与1个月喝橙汁少于1杯的人相比,每天都喝少量橙汁的老人出现思维和记忆力问题的可能性降低47%。

袁博士表示,新研究证明,饮食选择对保持大脑健康至关重要,建议老人们多喝橙汁,多吃橙红色水果、浆果和蔬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