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籽西瓜是怎么种出来的? 是不是转基因食品?

2020-07-29 09:53:54    来源:农村美好日子公众号    

西瓜是我们不少朋友的最爱,但是西瓜籽着实是讨人厌的。因为吃一口西瓜要吐好多的籽,很影响口感且食用体验。近几年,瓜农为了提高种植收益,陆陆续续的开始种植无籽西瓜,如今无籽西瓜在西瓜品种中占据着很大的地位。无籽西瓜虽然好吃,但很多消费者对无籽西瓜也提出了诸多的之一,那么无籽西瓜是怎么种出来的?到底是不是转基因食品?

我们知道果实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是需要生长素和赤霉素的,所以只要充足它的脂肪就能够正常的发育果实,这样作物就会正常发育长大。而无籽西瓜,因为它里面没有种子,所以如果想栽种这种水果的话,也就只能通过嫁接的方式来进行栽培了。所以说无籽水果并不是说它原来就没有籽,而是无籽西瓜在种植的后期生长发育过程中,没有发育成种子或者是经过人工调节植物激素,让种子没有发育生长而已。

讲完上面的理论原理,不少人对无籽西瓜的生产还是不甚了解。下面小编就具体说下无籽西瓜的生长过程。市面上的无籽西瓜,大都是经过无核化培育技术培育出来的,也就是通过人工干预的方法调节植物体内的生长激素,抑制了西瓜种子的发育。注意!这种方法和转基因并没有任何的关系。而在无籽西瓜种子发育最关键两大生长激素就是生长素和赤霉素了,一些无籽水果就是通过调控这两种激素抑制了种子的发育,或者是让种子无法受精,但同时还能使果实正常的膨大,经过上述的方法手段我们日常生活中食用的无籽水果就产生。

其实,除了无籽西瓜,很多农作物都是多倍体,比如说水稻和玉米,他们是二倍体,香蕉是三倍体。然后我们可以通过杂交技术把二倍体和四倍体进行杂交,就能得到无子的三倍体。而这些方法都是因为调控了植物体内的生长激素,且植物体内的这些生产激素对人体是没有任何的影响,我们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