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发胖的5个因素 会吃真的很重要

2020-07-27 10:52:56    来源:全球健身号 公众号    

最近在抖音上比较火的一个视频,内容大概是医生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国人的肥胖率不仅呈现一个上升的趋势,而且体脂率超过35%以上的人,也是在逐年递增。

越来越多人因为肥胖而患病,已经成为了疾病的万恶之源。尽管瘦子也不一定能够长命百岁,但是体脂率超过35%的人,平均的寿命都会比平常人少8年的时间。

 

无论是为了身体健康,抵抗衰老,减脂以及塑造身材等理由, 减肥已经成为了刻不容缓的趋势。

现在的健身房基本上遍地开业,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参与到运动中来,无论是胖子还是瘦子。那么肥胖的人在减肥之前,首先要了解的就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发胖,你才能在减肥的过程中,更加针对性地进行改变,让我们能够早点瘦下来,远离肥胖。

 

笔者最近收集了大多数粉丝的私信说自己的如何胖起来的,总结出了这5个导致人体发胖的因素,就第一个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有的。

第一个因素:熬夜

不管是胖子还是瘦子,基本上都是晚睡的群体。无论是工作也好,生活压力大也好,还是玩游戏聊天也好。熬夜给你们带来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肥胖、脱发、精神不振。有多少人是一边熬夜一边害怕猝死的,相信80%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

 

熬夜,身体的内脏器官没办法得到好好地休息,第二天就会显得疲惫,代谢能力下降的同时,热量堆积体内从而肥胖。熬夜会让我们食欲大增,皮质醇分泌的增多,意味着瘦素的分泌受到了压制,从而脂肪存在体内的几率也就越大,导致你越来越胖。

熬夜最可怕的一点是想吃夜宵。很多熬夜的人都会吃夜宵,因为夜宵的时间段,恰好离我们的晚饭已经过去了5-6个小时,肚子就会觉得饿了。所以熬夜从很多方面来看,都是直接、间接地导致肥胖。

 

第二个因素:喜欢吃油炸类、红烧类以及腌制类的食物

这三大类食物恰恰都是高油脂高盐,含有特定化学成分的食材,口感美味。经常吃这些食物的人,多半会导致体内油脂过高,从而引发身材肥胖。

这些食物加工完之后已经没有营养的价值了,吃进体内既不能被利用,又不容易排出来,对身体都会造成极大的伤害。

 

第三个因素:喜欢吃甜食

很多人喜欢吃甜食,包括蛋糕、饼干、甜品、巧克力以及糖果,你会发现胖子的肚子都是特别突出的,是因为这类的甜食摄入过多导致的,糖分在体内的氧化速度很快,会加快身体衰老,同时让糖分转化为脂肪存在体内。只有戒掉甜食,才能够让你的身体热量得到控制。

 

第四个因素:吃饭习惯导致的肥胖

很多人吃饭的习惯并不好,他们吃东西吃得快,还容易吃撑。吃饭期间吃太多,食物进入体内无法及时被消化掉,会撑大肠胃,同时多余的热量在体内会转为脂肪堆积起来,从而导致你的肚腩越来越大。

学会细嚼慢咽,放慢吃饭速度,有助于消化,帮你控制食量,避免身材发胖。

 

第五个因素:喜欢久坐,不爱运动

你的身材会那么臃肿,主要是因为喜欢久坐。不爱运动导致的体内脂肪堆积,脂肪的体积大,从而撑大了人体的表层皮肤。你会发现,胖的时候肌肤还是很紧绷的,瘦下来的时候你会发现皮肤都变皱了,和妊娠纹差不多。

加强运动可以提高细胞的活性,促进身体提高代谢,多余的热量及时消耗掉,而不是越来越肥胖了。

 

关键词: 发胖 原因 会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