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制品有哪些?豆制品吃多了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2023-05-16 15:54:47    来源:太原热线    

豆制品有哪些

大豆食品包括大豆粉、豆腐、豆腐丝、豆浆、豆浆粉、豆腐皮、油皮、豆腐干、腐竹、素鸡、素火腿、发酵大豆制品、大豆蛋白粉及其制品、大豆棒、大豆冷冻食品等。发酵性豆制品如天贝、腐乳、豆豉、酸豆浆等。

豆制品吃多了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1、损害肾功能。豆腐等豆制品富含植物蛋白,摄入过多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2、易消化不良。豆制品富含蛋白质,吃得太多容易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3、加重痛风。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异常的痛风病人和高尿酸血症患者多食易导致痛风发作。4、促使动脉硬化形成。豆制品中的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