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变质有什么表现?吃鸡蛋中毒的解救办法是什么?

2022-07-19 10:27:21    来源:太原热线    

鸡蛋变质有什么表现?

把鸡蛋打开后,发现蛋黄散了,蛋白、蛋黄混在了一起,或者有霉味、腐臭味,就不能再食用了,这是判断鸡蛋是否变质的最直接方法。

用日光透射:用左手握成圆形,把蛋放在圆形末端,对着日光透射,新鲜的鸡蛋呈微红色,半透明状态,蛋黄轮廓清晰,昏暗不透明或有污斑的,说明鸡蛋已经变质。

用冷水试:如果蛋平躺在水里,说明很新鲜;如果它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它笔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它浮在水面上,这种蛋有可能已经变质。

鲜蛋的蛋壳上附着一层白霜,蛋壳颜色鲜明,气孔明显,反之则为陈蛋。

用手轻轻摇动鸡蛋,没有声音的是鲜蛋,有水声的是陈蛋。

吃鸡蛋中毒的解救办法是什么?

当人体吃了鸡蛋产生中毒现象,可以适当吃一些治疗肠炎的药物或者进行催吐处理。如果症状严重,需要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根据医生建议进行有效的治疗。

一般吃鸡蛋中毒多是由于鸡蛋损坏,受到细菌或病毒的感染,食入人体之后就会产生中毒现象,可能会使患者产生肠道感染以及胃部刺激等,因此就会出现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建议可以及时吃一些缓解胃肠道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